时光殿堂

感慨一二,记录生活。

二十岁的时候,独自去重庆旅行。

在三峡广场认识一个陌生人,聊着聊着就决定一起旅行。晚上他请我吃火锅,我让他住我订好的旅馆。

那个时候对这个世界尚无敌意,可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是会不时摸一摸口袋里不到一千元的现金还在不在。真是一个矛盾体。

第二天还一起去了朝天门,坐游轮游了两江,他用我的卡片机给我拍了几张我还满意的照片。之后分开各自旅行。现在他的模样我都不记得了。

在磁器口闲逛,走着走着迷路了。让一个读四年级的叫曹绿谊的小学生带路带出来。之所以还记得他的名字,是因为问他要了学校的名称班级和名字,答应会冲洗一些给他拍的照片给他。后来我旅行结束回到贵阳信守承诺冲洗了很多照片寄给他,所以印象深了。大概还能记得他那时候的模样,现在他长大估计也到了快结婚的年龄了吧。

人与人的相遇大部分还是偶然。有些人回忆起来觉得有趣,不管我们多久没见甚至此生都可能不相见。

有些人好久不见,想见也难,是因为我们心底已经开始有了深深的沟壑。

无论是独自开车还是搭乘飞机、火车,望着窗外不断变化的云朵,想起这些往事,心里都还会阵阵难过。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说的大概也是这个意思。

有时候又会想,人生那么多的旅行有什么意义。走过那么多路会有何不同。遇见再多的人又如何。我们都将各自安静的老去。

我想,这一生,就是要我们去经历,去感受吧。去努力活得丰盛。否则,死的时候,会不会永不瞑目。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