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殿堂

感慨一二,记录生活。

公司的新品地中海系列家具征求名字,最后选用了我报送的“爱琴海”。

灵感来源于高中同学兼好友娟姐在毕业的同学录上的留言。最喜欢的地方那栏,她填的爱琴海。

一说到爱琴海,首先想到的是希腊的房子,就是那个经常出现在旅游杂志上的那张蓝色屋顶白色墙体的风景照。那里的海也是很蓝很蓝的。地中海系列家具也是这样的色调。


同学录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以前搬家收拾东西的时候,看到我之前的同学录。

很多同学的留言都很有趣。浮夸的、卑微的、狂傲的、一本正经的……都是性格的真实写照。

最喜欢的动物那栏我写的是南美神鹰。现在已经想不起来了当初为什么会写这种动物,去网上查了一下南美神鹰。说是世界上最大的飞禽,长得比公鸡还丑,也没什么特别之处。

发微信给娟姐说这个事情,娟姐说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爱琴海看看。这是梦想,可遥望可期待,很美好。

以前我有什么梦想,都想不起来了。依稀记得好像是想当警察和公交车司机,不过到现在都没有实现。

倒是看了安妮宝贝的书,深受其害,过着一丝安妮那样的生活。拍一些她书里的风格的照片,按她书里的方式去旅行。

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关痛痒。但却真实存在过。

像我们年少吃过的那些食物,大部分都不记得了,但是他们却变成了我们身体的一部分。吃的某一块鸡肉,里面的营养成分被吸收变成骨骼。吃的某一片蔬菜叶子,变成身上的几个细胞。吃的一个苹果,变成身上的一滴血。还有很多很多,变成了排泄物排出体外。

是否有一天我也会去爱琴海,说不清楚。或许死在去爱琴海的路上的飞机上呢。或者到死都没想过这件事。

倒是很可能下次搬家的新家用的就是爱琴海系列的家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