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殿堂

感慨一二,记录生活。

晚上跟两岁零八个月的儿子一一单独聊了一下。

我说一一,床上的玩具你在睡前应该把它们全部放到床边的婴儿床上去。昨天爸爸睡觉都压到你的小卡车啦。

一一说,它们要和我一起睡呢。

我说,可是我们床太小啊睡不下这么多呀。而且小羊小狗小卡车都是小朋友,小朋友就应该睡婴儿床。

一一说,真的吗?是真的吗?

我说是真的。

结果睡前他就把全部玩具摆放到婴儿床上去了,还排队很整齐。我表扬了他。

在准备躺下之前,他居然一一跟玩具道别。“搅拌车,晚安”“消防车,晚安”“吊车,晚安”“警车,晚安”“小卡车,晚安”……

这让我想起前些天带他去菜市场买菜,在摆地摊的老奶奶那里买了茄子、空心菜和青椒。走的时候,一一回头跟卖菜的老奶奶挥手并说“奶奶,再见”。

这孩子,有点好玩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