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殿堂

感慨一二,记录生活。

晚上散步的时候,六岁的儿子说,爸爸妈妈,我要送你们一份特别的礼物。即使你们将来死了,我也死了,这份礼物也还存在。这份礼物就是我对你们的爱。这份爱永远都不会消失的呢。

说话开始有些诗意了。以为是幼儿园老师教的,去询问老师,老师说是他自己原创的,平时也经常说出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有意思的话。

 

有时候他会跟我探讨死亡的问题,并且随着探讨的深入最后会无法继续下去。

比如他问我人死后会变成什么,我说会变成星星会去到另外一个世界。问我另外一个世界是什么样的,我说我也不清楚我也没去过。

夏天的夜晚去天台,看到天上的星星问我哪一颗是太太(曾祖母),我说很亮的那颗。问我是那颗吗还是那颗。

告诉他之所以再生一个妹妹,是想在这个世界上给你多一个亲人,在以后我们都离开人世了,你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另外的亲人陪伴,而她的陪伴会更长久一些。

 

放学后带他去寺院游玩,给水池里的金鱼喂食饲料。呼吸山里的清新空气,感受那里的一份宁静。

教他如何感同身受,如何与人相处才不会让别人觉得有负担。

也告诉他有时候需要强势对待霸权,同情弱者,仇视强权、冷漠和不公。

鼓励他所做的小善事,比如分享面包给流浪猫流浪狗,捡起地上的塑料袋丢到垃圾桶。

从小要心里带着善。

 

幼儿园老师说他的性格还是带着一些倔强,脾气也不是很好,性子急。玩滑轮和纸飞机比不过其他同学会很暴躁。

我说让孩子接触更多的活动和运动都是很好的,但是不要一味的强调成绩,他现在还不是讲成绩的时候,让他培养广泛的兴趣即可,多帮忙鼓励他,让他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结果不尽人意也要习惯,这以后都会是常态。

每次放学回家的路上,都问他今天在幼儿园过的怎么样,开不开心。如果是开心,就好。如果有遇到不开心的,认真听他倾诉,然后开导。

 

还是很有孩子的秉性。会认真对照说明书安装积木,能够堆出较复杂的模型。同时也会因为找不到零件而发脾气,大吼这个玩具搞鬼。

带他去山里拾红叶,见层林尽染。拍风景的时候,儿子说小心一点喔不要掉下去了喔,掉下去了就危险喔。我说改天带你去露营吧,让你体验一下户外的生活。说不要,会害怕。

红叶没有拾到,捡到很多松果,说要送同学,逐一放进书包里。

 

还是希望他眼里一直有光,心里一直有温暖。可以充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提出的问题能够有足够的答复。

人生海海,收放自如,来去自由。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