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殿堂

感慨一二,记录生活。

她消失的九个月又十九天,他找到了她。她又生了一个孩子,大约四个月大,她的身体还很虚弱。孩子的父亲是一个看上去老实巴交的老男人。
他难以理解她为什么会和这样一个老男人在一起。他有些恼羞成怒,抑郁于心又不想爆发。他心里知道,生气也是于事无补的,他想处理好这件事情。他们已经有两个孩子了,不过还没有结婚。她的逃离,像是去赶个集,想去就去,想回就回。
在一起快十年了,他已经习惯了她的任性,她的沉默不语和有时候的蛮不讲理。
好几次他都想跟她提出,不如就结婚吧。又感觉两个人之间尚隔着一道河,他们从心底并没有一起坠入,而是隔河相望,并行而走。
她的精神状态是萎靡的。抽烟。刘海垂下来,脸上带着刚毅。许久都不说话。
你还是跟我回去吧。他说。这个孩子也是我抚养,你和这个孩子父亲的事我不过问。你们也不要再联系了。跟我回去。
他说话像是一种命令,不是协商,尽管他的语气是平和的。她依然沉默不语,又重新点燃一支烟,深吸一口后,右手食指和中指把烟夹下,烟头在燃烧,一缕白色烟雾垂直而上。憋旧的房子里,阳光透过狭小的窗户照射进来。新生的婴儿还在熟睡中。
他在等她的回答。她一直沉默不语。
……

是某日的一个梦里的情节。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