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殿堂

感慨一二,记录生活。

拿两块手表去换电池,其中一块还要换表带。顺便把车也拿去洗了。步行回家。

路过摆摊卖花的摊位,买了一盆好养的绿萝。

卖蔬菜的大妈我问她为什么晚上卖菜,她说白天城管不让卖。买下她剩下不多的全部剥好的毛豆,她没有微信支付功能,到旁边卖豆腐的老板娘那里求助。零钱让她不用找。

卖水果的小伙子忙于打绝地求生,有人问价也不回复。我调侃他说生意可以不做,游戏不能输。他笑着说是,然后回过神忙着给我称葡萄。

晚饭后泡一杯雀舌,一边看书一边听音乐。《三国志》读起来还是很慢,不过我真的想细看。音乐是虾米分类好的雨声,Preamble,Mesmerize,Whispers Of Rain,The Fog Ahead,Emily's Song,Thunder In Everyone Of Us,Intro,Act Ⅱ:Reasons,Sweet Rain等都是不错的曲子,雨声配合钢琴或者小提琴,容易让人安静。以为窗外就有一场秋雨。

最近总是想起从前的事和从前的人。一生是否就这样在安静和沉寂中度过。分明能够想起那天的雨声,和一直沉默的你。不知道你在安静的时候都想着些什么。生活总是有很多意外插入进来,经历的足够多才能够从容和淡定。只是我已经习惯不抱怨,或者说不愿在熟识的人面前抱怨。与其说我更成熟了,不如说我又老了一些。

真的,那天独自一人去山里录风和溪水的声音,周围没有一个人,那种安静与我沉入大海的安静是不一样的。我仿佛就能听到一种声音,这种声音叫年轮。

衰老,有时候就是一瞬间的,从一根白发开始,从你的欲言又止开始,从你的一个转身就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开始。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