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殿堂

感慨一二,记录生活。

十几年前,也是这样把这些脐橙拉到心仪的女孩家楼下,跟女孩说:“做我女朋友吧,这些橙子就全是你的了,车子也是你的,我也是你的。”
二楼窗前的女孩腼腆的脸露出红晕,欲言又止,羞答答的不知所措。
这时,女孩的父亲探出脑袋,随手抓起阳台上一盆花就扔了下来,“臭小子赶紧滚蛋,想用一车橙子就骗走我的宝贝女儿,看我打断你的腿……”
你看,现在回想起那些事也是美好的。女孩最终嫁给别人,也过得很幸福。我也没有单着,娶了个普通女子,日子在平平淡淡中也有简简单单的幸福。
只是每每到了这个季节,橙子黄遍山腰的深秋季节,我总会想起那些年少的往事。那年花了全部的零花钱买的那一后备箱的脐橙,以及没有驾照的我偷开父亲的车子去山里摘脐橙的日子。那个秋天格外漫长,那些脐橙我吃了好久好久也没有吃完。

现在都还记得这些小事,尽管一晃过去好多年。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