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殿堂

感慨一二,记录生活。

儿子快四岁了,更加调皮。
昨天放学后骑摩托车载着他去郊外看金色的水稻,他说闻到了稻香,只是我从来没有闻到过稻子的气息。我说前几天爸爸骑单车走这条路,在路边的一口水井里打水喝。儿子说,你中毒了吗?我说井水很甜可以喝啊没有毒,对了,你哪里学会的“中毒”这个词的。他说幼儿园老师教的。
在路上他说,这辆车比妈妈那辆一样。我们纠正他什么跟什么一样是用“和”这个字而不是“比”,比如说这辆车和那辆车一样,有区别的才用“比”,比如这辆车比那辆车大,不会说什么比什么一样,而是什么和什么一样。或许他的词汇量和句子的累积就是这样逐步多起来的。
去超市买了薯片、火腿、QQ糖,回家他拆薯片吃。我说拿你的薯片给爸爸吃一点。他不愿意。我抢过来,他跟我对抗,去沙发上拿抱枕来砸我。我说你不要这么小气嘛,薯片大家吃嘛。他哭着说,就不给你吃,是妈妈买的。我说明明是我买的好嘛。他继续哭。
晚上给他洗澡,最后冲完问他爽不爽,他说爽。我说你知道爽是什么意思吗?他说就是舒服的意思。我又问那舒服是什么意思。他说舒服就是爽的意思。
晚上在床上玩车,突然说妈妈你不要变成星星好吗?是害怕他妈妈离开他,他曾祖母去世的时候我们就教育他说曾祖母太老了变成天上的星星了。有一次他哭还嚷着要我们开车去天上找他曾祖母。他说,妈妈,等我长大了还要和你睡。我说你长大了和你老婆睡。他说,才不要,我要永远和妈妈睡。我说你长大了就不会啊,小时候爸爸也和奶奶睡的,你看现在爸爸长大了都没再跟奶奶睡了。他说,我不管,我就要。
今天早上开电视看《小猪佩奇》,他总是循环着看某一集,能够连续放十遍,以至于坐在电脑前的我都能说出下一句台词了,他却乐此不倦。八点的时候送他去幼儿园,我说把电视关了,把鞋穿好,把薯片放书包里带给幼儿园同学吃,要懂得分享你知道吗?他说知道。我说的分享是要你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给大家,而不是要求别人拿东西给你。
每天放学回家总是嚷着要玩平板(iPad),我明确规定周一到周五不能玩,只能周六周日两天玩。他也只是找一找,没找到也不再坚持要玩,改玩积木去了。
有时候又感觉还有一点点乖。

评论

热度(1)